這篇文章是要來鼓勵和我一樣有大肌瘤的媽媽,你們並不孤單,也不要害怕,為了寶寶一定要相信自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發現肌瘤- 1公分

  懷第一胎時,在第一次產檢,醫生就告知我發現一顆大約是1公分以內的肌瘤,他也告訴我子宮肌瘤是惡性的機率非常非常小,只有0.01%的可能為惡性的,所以通常在孕期發現的肌瘤都會建議產後再做處理。在後面的產期,因為初次懷孕,戰戰兢兢的,我也淡忘了肌瘤的事情,只是偶爾想起肌瘤有可能為惡性時,心理感到微微不安,但也馬上因為寶寶的來臨喜悅而沖淡了。

 

[肌瘤增長- 15公分]

往後的每一次產檢,肌瘤都大了那麼一點,到最後一次的產檢時,肌瘤已經從原本的不到1公分,因為懷孕賀爾蒙的影響"長大"15公分,醫生說,肌瘤在懷孕時受賀爾蒙影響會增大,普遍來說到了第4個月會停止增大,因為賀爾蒙的影響對肌瘤已經"麻痺"了,所以不會再增長,而且肌瘤的位置普遍會因懷孕的擠壓而所移動,所以需要到孕期的最後才能評估否能夠自然產,而我的肌瘤位置大約是在子宮外壁、產道附近,所以在第30周產檢時我就已經確定不能自然產,只能剖腹產。

 

[剖婦生產- 收縮至8公分]

  懷第一胎時,主治醫生為新竹國泰醫院的陳文斌醫生(已離開國泰),那時候他主張是不移除子宮肌瘤,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和子宮肌瘤連結的血管會增大,如果剖腹的時候移除需要切斷血管,將會造成產程大出血的狀況,所以第一胎我並沒有對肌瘤做切除。現在想想真的是很悔恨,那時候應該堅持將肌瘤一併切除的。肌瘤這時因為剛產後收縮到8公分左右。

 

[肌瘤諮詢-發現懷孕(第二胎)]

  產後3個月,因為我想盡快處理掉我的心頭患-子宮肌瘤,所以我到針對肌瘤切除風評很好的-新竹東元 田明訓 醫生做肌瘤的諮詢。在醫生診斷前,因為我是初診所以先做了例行性的篩檢,結果意外發現我懷孕了!田明訓醫生人很好,但他表示懷孕初期無法對肌瘤做任何處置或評估。

 

[肌瘤增大-轉診]

  因為第一胎在國泰生所以我回到原來幫我剖腹的陳文斌醫生做諮詢,他告知我肌瘤沒有縮小反而增大到15公分,惡性肌瘤的機會很高所以需要將我轉診到醫學中心做檢測,於是幫我填寫轉診單轉診到桃園長庚。那段時間我真的很恐慌,每天幾乎都要以淚洗面,怎麼才剛生產完就被告知可能有惡性腫瘤,我還想好好陪伴女兒長大,我才剛體會到為人母親的快樂而已。

 

[肌瘤諮詢-長庚黃寬仁]

  桃園長庚 黃仁寬 醫生,這醫生是陳文斌幫我轉診預約的醫生,他是婦科腫瘤科主任,在婦科、婦科腫瘤和腹腔鏡領域有多年豐富的臨床經驗,專精于傳統開腹手術以及腹腔鏡手術。在看診前,先做了超音波拍照,這時候大約是16公分,黃寬仁醫生看過我的超音波照片後,認為我的肌瘤表面看起來平滑沒有皺褶,加上抽血檢測的癌症指數很低,他推斷我肌瘤的惡性機率低,建議我等孕期結束後,在做肌瘤處置

 

[生產/肌瘤諮詢-長庚趙安祥]

  趙醫生給人很正面、很放心的感覺,可惜我只諮詢過一次,原因是因為我生活圈在新竹,要去長庚做產檢會太遠。不過這次產檢,醫生看了我的肌瘤,和我說剖腹生產不會有問題,請我放一百個心,安心待產,所以我對醫生滿滿的感謝,是趙醫生讓我放心了不少。

下一篇待續...[孕事] 子宮大肌瘤(25公分)與我懷孕的日子(2)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惰Am媽咪 的頭像
    懶惰Am媽咪

    安伯伯軒的部落格

    懶惰Am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