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和別的阿婆們聊到00不吃奶嘴時,大家都用很羨慕讚許的眼神說 :" 很棒呀~ 這樣以後就不用界奶嘴了!! " 是啦是啦~ 以後是不用戒奶嘴啦,但妳們有想過我現在的感受嗎? 每當看到別的媽媽在寶寶歡歡想睡覺時,像變魔術般"咻"一聲,塞了一個奶嘴下去,寶寶立刻含笑睡去,而我的寶寶卻要我寬衣解帶掏出我那已經被吸到變形的奶頭才肯入睡;又或是半夜三更,寶寶驚醒嗚咽嗚咽的哭泣時,孩子的爸就會把我搖醒,說了一句"他只要你的奶頭"倒頭繼續睡....這些辛酸實在很難寫盡,面對很歡在公眾場合尖叫,而你心裏知道他只要你奶頭的寶寶,實在是很想給他巴下去敲昏,或是用3D列印把奶頭做成實體奶嘴讓他吸。

咳咳~以上抱怨真的是有點多了,只是想訴說一下不吃奶嘴的寶寶也是會讓他媽媽有煩惱的。究竟是如何造就00不吃奶嘴的,其實我也是想不明白,也許是天生的,也許是我在月中的時候沒給護理師奶嘴所以她也就從出生沒奶嘴習慣了(其實是我月中時完全是不知道要交奶嘴這件事)。反正00不愛吸奶嘴,她也不愛吸手,就愛吸她媽奶頭所以我整理了一些我覺得不錯安撫的方法,供給也有相同徵狀的媽媽們參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1.固齒器

00很早我就開始買許多固齒器給她咬,希望有她中意的然後早早解放媽媽的奶頭;在她大小姐吃過好幾個固齒器後,她對香菇特別偏愛,可以吸到啵啵啵作響,就知道她怎樣啃我奶頭的。

2.養成固定安撫方式

這方面網路上很多資料,月中衛教時護理師也會提醒,要和寶寶培養出固定的"睡眠儀式",就是安撫寶寶睡覺時都做同樣的事情,久而久之她就知道這樣子做是要準備睡覺了,可以是放同一首音樂、唱一首歌、開同一盞燈之類的。00的睡眠儀式是拍屁口或拍胸膛,因為其他的太麻煩了,而且拍屁股她會很有安全感,她知道媽媽就在她旁邊。

3.安撫奶頭只能夜晚過夜用

一開始00哭鬧我就讓他吸安撫奶頭,實在是太有用了,她一吸到就像吸食大麻一樣昏昏欲睡,等到我發現這樣不對時,已經來不及,她心情不好就要安撫奶頭的安撫,即使是大白天的她也就使盡的大哭告訴你他要"吸"一下。後來我開始堅持只有過夜時讓他吸一下,老實說一開始真的是讓人很崩潰,很難堅持,在她那高分貝的魔音穿腦下,時在很想馬上裸上身讓他吸一口,還好堅持是有用的,痛苦了幾個禮拜後,她慢慢能夠接受白天沒有奶頭。

希望以上方法可以幫助到妳們瞜,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惰Am媽咪 的頭像
    懶惰Am媽咪

    安伯伯軒的部落格

    懶惰Am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