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接續上集-[孕事] 子宮大肌瘤與我的懷孕日子(1) 

[生產/肌瘤諮詢-新竹台大吳晉睿]

  本來打算產檢在新竹台大做,然後生產回到長庚趙安祥剖腹,所以我掛了看診人數較少的吳晉睿醫生,看到醫生時我就知道為什麼吳醫生較少人掛號,因為醫生年紀相對比較輕,正值壯年的吳醫生看診非常仔細,每次產檢都看了30分鐘以上,每次產檢都詳細的和我說寶寶和肌瘤的狀況。而肌瘤也在原本的15公分慢慢隨著孕期增長到20公分以上,增大到超音波都無法量測的大小。

 

[生產前準備]

  懷孕後期,醫生建議我在35周時剖腹,原因是我因為肌瘤+懷孕讓子宮撐大許多,而產生了不規律的宮縮現象,他擔心有急產的疑慮,所以建議我提早週數做剖腹。另外,吳醫生也約了另一名產科醫生-林明緯醫生共同幫我做剖腹手術,我才知道,原來有分產科醫生和婦科醫生,而我如次幸運,找到婦科吳醫生,他的專業也能替我處理肌瘤的問題。

 

[生產-產中大出血]

  剖腹產後我不同於第一胎在恢復室中甦醒,這次,我是在加護病房中甦醒,原來我產中因為割除肌瘤所以有產中大出血的狀況,因為輸入太多液體(血液、點滴…)所以讓肺部出現積水現象,被送入加護病房,這一待就在加護病房待了3天。醫生來加護病房看診時告知我,我手術很成功,雖然耗時4個小時,中間也一度血壓下降太快,但是寶寶順產,肌瘤也順利切除了。醫生說肌瘤總共2700克,比我的寶寶(2560g)還重,大約是25公分

 

[產後恢復]

  在加護病房待了3天後,我轉到普通病房,說真的傷口很痛,超級痛。喉嚨因為在加護病房插管所以一直咳嗽而牽動到腹部傷口,讓我覺得每次咳嗽傷口就要撕裂般。在普通病房第3天,一切就開始有好轉,也嘗試下床行走。普通病房住的第4天,雖然傷口還是會痛但我已經不需要他人協助。5天我就順利出院轉到月子中心休養了。

 

[產後回診]

  產後1個月我做回診,醫生用超音波看我子宮收縮情況和肌瘤切除的狀況,他說收縮狀況不錯,傷口也恢復很好;這時候我走路還是會有腹部疼痛現象,惡露已經幾乎排完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惰Am媽咪 的頭像
    懶惰Am媽咪

    安伯伯軒的部落格

    懶惰Am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