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此圖為賣家示意圖)

新家的裝潢想走一種北歐原木的感覺,所以一開始本來是想要整個客廳都用原木百葉窗簾,因為木百葉真的好美唷~

結果實際去了一趟窗簾專賣店就打退堂鼓,缺點原因如下:

  1. 貴,以家裡的兩大片落地窗來算的話,預估是要接近2萬元
  2. 慢,木百葉捲簾的速度比想像中的幔上很多,以落地窗來說整個拉起來慢速的話需要到3分鐘,個人不太能接受。
  3. 小,木百葉窗簾不能做太大,若家裡的落地窗要做的話,需要拆成2個做。
  4. 吵,上網爬文木百葉窗簾再開窗的情況下,因為風的擾動,會有很多撞擊窗框的聲音

因為以上的原因,所以我們還是將客廳的兩扇大落地窗改成布簾;但是我心中還是有小小的聲音,一直叫我要買來看看@@,實在忍不住手癢起來就在淘寶上找了木百葉,這一找驚為天人,淘寶買的木百葉可真是便宜,於是毅然決然將客浴的窗戶改成木百葉簾,因為客浴主要是用來遮羞的,實務上是不會任意的展開或收起來,另外,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因為客浴窗戶並不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購賣挑選-寬度]

葉片寬度是感官的差異,實際上應用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差距,因為家裡想呈現的是一種空曠自在的感覺,所以我選擇的是50mm想當於5cm的寬度葉片

image

[購賣挑選-顏色]

顏色比較主觀,因為我是放在浴室的,本來想要用白色,後來因為怕淘寶的品質不好,會有發霉現象,這樣用白色發霉會很明顯,而改成色號14。

image

[購賣挑選-尺寸]

首先必須先決定窗簾是要外裝還是內裝,因為窗戶通常比內牆還要"後推"(請看下圖圖示)。內裝的窗戶通常是給內推較多的窗戶,這樣窗戶內推的空間還可以置放東西。

image

決定好窗戶尺寸後就能夠來量測,依照上圖的方式量測完尺寸,

外裝:量完後再將長寬數值各別加上10cm

內裝:窗戶寬度減去1cm

[購賣挑選-外型]

梯繩和寬布帶,主要是美觀的差異,完全看個人喜好,因為Am媽我覺得寬布帶看起來比較新潮,梯繩總覺得有點老氣,所以我後來是選擇寬布帶。

image

[購賣挑選-控制方法]

標準拉繩-百葉窗簾的兩邊都有繩子控制,右邊是控制百葉簾上下,左邊是控制百葉簾的收合

梯繩轉棒-轉棒就是取代標準的收合線,這樣收放百葉的速度會比較快

四合一拉繩-將標準拉繩收合的功能合併在控制百葉簾上下的拉繩,雖然美觀,但相對上下速度會較慢,其拉動程序是會將百葉簾完全打開後再做上下的動作。

最後因為美觀的關係,Am媽選擇用四合一拉繩,反正Am媽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常常上下開關百葉簾。

[確認購買]

以上變數都確認完成後,就可以和賣家確認訂單,將尺寸和規格傳給賣家後,他就會回覆報價,確認無誤就可以付款購買了。

 

[Am家百葉簾開箱]

[Before]

Am家廁所窗戶大小約是1.32(公尺)*0.98(公尺),所以我蓋買時我報的規格尺寸為1.42*1.1總共1.56平方、四合一寬布帶、5cm葉片,顏色為14。

這樣的規格尺寸賣家給我的報價為每平方238,總共372元人民幣(不含到台灣的運費)。

image

[After]

木買葉簾是請水電師傅幫忙鑽孔的,安裝時我並不在,所以無法告知怎麼安裝的,但是水電師傅是按照賣家給的安裝示意圖來施作的。

image

當初寬度預估有落差,本來我多估了一點,是想讓百葉簾可以安裝在這面牆的正中間,原本的窗在這面牆歪了一點(可參考上Before示意)。但預估得太大了,最後變成一邊貼牆的造型,讓有點強迫症的Am媽有點桑心。但整體上質感很不錯,因為用在浴室本來害怕實木百葉會不會很容易發霉,但到目前為止,狀態都滿好的,也很好清理,賣家的質感Am媽很是滿意。

 

image(整體的呈現)

image(開燈後的呈現)

image(自然光下的呈現)

 

[其他]

淘寶賣家連結: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9985289845&spm=a1z09.2.0.0.44cf2e8dHSDlHq&_u=dbcs8b6b436&skuId=4500069702044

淘寶賣家名稱: graceblinds家居旗舰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點廣告給我鼓勵鼓勵唷~

裝潢設計相關

裝潢淘寶家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惰Am媽咪 的頭像
    懶惰Am媽咪

    安伯伯軒的部落格

    懶惰Am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